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广纳镇志》编纂工作培训会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5-09 11:48阅读量:449

5月8日,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熊洁主持召开《广纳镇志》编纂工作培训会。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蒲忠皎对《广纳镇志》编纂工作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一对一”“目标导向小切口”等多种方式,针对《广纳镇志》编纂大纲、篇目完善、修志队伍与经费保障等具体细节开展专题培训。

熊洁强调:编纂《广纳镇志》要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为编写宗旨,在篇目完善上做到科学合理、在材料组织上横排竖写事以类聚,在古今比重上略古详今体现特色,坚守直笔著史、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方志精神,准确反映广纳镇历史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色。

《广纳镇志》编纂小组主编赵军汇报镇志编纂工作。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张杰和镇长何志鸿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张诏担任副组长,各村(社区)、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镇志编纂领导小组;二是落实专人,成立专班,镇上安排张高宗、赵云祥、卢富仁、张贵廷、苟蓉5人具体负责《广纳镇志》编纂工作;三是对接业务,探索建立与史志、档案、组织等部门业务对接指导机制,力争高质量完成《广纳镇志》编纂工作。    

广纳镇位于通江县南部,突出打造通江县城市卫星镇、水上休闲旅游区及巴山生态医养特色小镇,先后获评巴中市首批八个重点镇、全省环境优美乡镇、省级安全社区、国家级重点镇、国家级卫生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