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志办专题学习《四川省情网信息报送及采用标准》

来源: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 日期:2023-05-06 11:38阅读量:254

为进一步提升平昌县志办地情信息报送质量,5月5日,平昌县志办主任周彬主持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业务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四川省情网信息报送及采用标准》。

会上,周彬原文传达学习《四川省情网信息报送及采用标准》等文件,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信息报送及采用标准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信息定位。信息编写人员要弄清地情信息定位,反复打磨文稿。二是准确把握信息报送范围。既可编报地方志部门工作动态信息,也可编报非地方志部门工作动态信息重点情况。三是严格把关信息质量。机关确定的10名信息员,在筛选、撰写信息稿时,要以政治观点正确、语言精练、表述准确、特色亮点突出为标准。信息工作分管领导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对拟报送信息进行修改、审签,确保信息报送质量。四是严格信息报送考核。机关信息员按年初岗位职责,每人每周编报一条高质量地情信息,未完成任务的,每少一条从其年终目标绩效奖中扣发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