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首期“方志大讲堂”开讲

来源: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日期:2023-05-04 09:41阅读量:317

4月28日,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首期“方志大讲堂”开讲,该期讲堂由中心副主任刘志颖主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该期“方志大讲堂”以“如何编写地情信息”为主题,从选题、要件、实效方面进行解读。紧紧围绕地情信息的编写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何确保情况真实、主题鲜明,做到内容简明扼要、文字通畅;如何结合本地自然环境、人文历史去阐述文化概念和精神特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

通过讲堂分享,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学习方式内容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针对性,既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互动,又有效提升了业务能力。

接下来,巴中市恩阳区史志档案中心将以“方志大讲堂”为抓手,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拓展方志工作领域,丰富方志工作内涵,不断提升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社会价值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