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到壁州街道南寺社区开展“方志进社区”活动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3-04-26 09:26阅读量:420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方志魅力,纵深推进方志“七进+”活动,4月25日,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到壁州街道南寺社区开展“方志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向南寺社区赠送《通江县志》等地情类书籍100册。

在随后举行的宣讲会上,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蒲忠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强国复兴的磅礴力量》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南寺”三个方面现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勉励全体居民听党话,感党恩,坚定决心跟党走。

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熊洁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感悟千年壁州风韵》为主题,从“壁州名称的由来”“壁州历史大事件”“壁州历史遗址遗迹”“壁州历史名篇”“壁州历史名人”“壁州明天更加美好”6个方面宣讲了独具特色的壁州历史文化。勉励大家增强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良好家教家风,努力提高全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居民代表蒋小东表示,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认知,加深了对多姿多彩、源远流长的壁州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鼓舞了信心和斗志,将更加努力投身“一县三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通江建设。

通江县地情资料信息中心主任马敏华、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综合股干部张康宁、南寺社区党总支书记蒲元德、南寺社区居委会干部、春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南寺社区居民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