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川陕苏区研究座谈会

来源: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23-04-23 10:42阅读量:479

4月16日,巴中市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川陕苏区研究座谈会。南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斌主持会议。西南交通大学博导、教授冉绵惠,胡奇才中将之子胡东宁,胡奇才中将之侄胡世涛,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张舟、舒梓剑、陈瑞楠,南江党史爱好者鲜明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对川陕苏区的贡献、川陕苏区的历史地位、川陕苏区的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尤其是川陕苏区时南江斗争历程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讨,并就川陕苏区革命文物保护、红色资源开发等问题展开广泛交流。

会上,郑斌介绍了红四方面军在南江的情况和本地的红色资源状况。鲜明对红四方面军在南江的战斗、苏维埃政权在南江的建立以及红军撤离苏区后南江人民的英勇斗争进行了介绍。胡东宁讲述了父亲胡奇才的革命事迹。

与会方互相赠送了《风雨六十年——胡奇才将军回忆录》《“革命道路探索视野下的苏区史研究”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川陕革命根据地南江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南江百年历程(1921-2021)》等书籍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