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亲切看望巴州区优秀村支部书记杨彬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4-01-08 09:59阅读量:733

     1月7日,市委书记李刚代表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专程前往巴州区水宁寺镇枇杷村亲切看望优秀村支部书记杨彬,向他表示衷心感谢。

    枇杷村地处偏远,山高土贫,水源缺乏。1990年,杨彬退伍回乡,看到村里路不通、电不通,他毅然放弃经商和外出务工,先后任村民小组长、村主任,后被村民选为村支书,但一次意外却让他失去了几乎整条左腿。在他受伤后,村民们纷纷前去看望、关怀,让他很受感动。因此,失去左腿10年来,他怀着报恩的心,拄着双拐,带领全村村民修公路、兴产业、建新居,到2013年底,这个偏僻山村的人均年收入已从不足千元增加到近4000元。任村支部书记16年来,他用实际行动报答乡亲们的浓浓深情。近日,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对他的事迹分别作出批示。
 

【图文】李刚亲切看望巴州区优秀村支部书记杨彬
1月7日,李刚与村支书杨彬亲切交谈
 

    “你辛苦了!感谢你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我代表省委东明书记和锐平部长,代表市委特意来看望你”。来到枇杷村,李刚握着拄着双拐的杨彬的手说,听了你的事迹很受感动。这些年来,你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超常的毅力为村里的发展和乡亲们的脱贫致富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艰辛,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代表市委向你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村支部办公室,李刚与杨彬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新居建设等情况。在听取杨彬对村里的情况介绍和自己的想法后,李刚动情地说,枇杷村虽地处偏远,但近年来村里的变化很大,你心系群众、关心群众,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你乐观坚强,身残志坚,比许多正常人更令人崇敬,你的感人事迹对全市党员干部都是一种激励和鼓舞。

    李刚说,只要各级党组织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会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护,只要党员干部都像你心系群众、关心群众,党组织就更加有号召力和战斗力。李刚叮嘱杨彬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带头人、凝聚人心的带头人、促进和谐的带头人,继续为群众多办实事,把村里建设好发展好,带领老百姓早日过上好日子。

    看望中,李刚指出,近年来,巴中经济社会攻坚突破、加快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辛勤努力和拼搏付出。实践证明,哪里的支部好,哪里就有发展、和谐、稳定。他强调,让全市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这茬人努力奋斗的目标。农村基层工作十分辛苦,基层党组织肩负着治穷治愚、脱贫奔小康的重任,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关心和爱护基层干部,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为基层干部撑腰壮胆,保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要加强对重点镇、中心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基层组织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实效,带领党员群众,苦干实干,创新创造,努力改变贫穷面貌,增强群众致富能力,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映、侯中文参加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