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来源:四川省情网日期:2023-02-09 09:14阅读量:472

2023年2月6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开班式上作的主题报告以及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晓晖书记所作主题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强化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支撑保障进行深入阐述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高度统一。全省地方志部门要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立的“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性”战略部署紧扣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明确工作重点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全省地方志部门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深化政治建设。地方志部门是意识形态部门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记录发展巨变。认真履行让历史伟业“永载史册”的职责使命忠实记录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宏伟历程及巨大成就启动编纂四川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鉴》编纂。

三是服务对外开放。抓好《九寨沟图志》《大熊猫图志》(英文版)编纂出版通过九寨沟、大熊猫这一靓丽名片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和四川故事扩大四川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加强文化传播。地方志是中国特有的文化传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地方志“资政育人”上下功夫围绕凝心铸魂和增强历史自信充分运用新媒体矩阵积极推进四川省方志馆、四川省方志文化交流中心、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建设进一步加强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宣传弘扬。

办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四川省方志馆筹建处、四川年鉴社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