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捷调研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12-17 09:00阅读量:599

    

李刚周喜安何平陪同调研

 

    12月13日,省政府副省长刘捷深入我市园区、新区和企业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提升工业经济实力,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市委副书记何平陪同调研。
 

副省长刘捷调研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省政府副省长刘捷在李刚、周喜安等领导的陪同下在平昌县调研
 

    走进平昌县星光工业园区,一座座崭新的钢结构厂房拔地而起。去年以来,星光工业园入驻企业8家,总投资38亿元,三年内将建成100亿元产业园区。刘捷先后来到渝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平昌温氏饲料厂、兆润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焊花飞溅、弧光闪烁。走进渝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刘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该企业是落户园区的第一家机械制造业公司,已经建成年产100万套曲轴、300万套齿轮生产线。自去年11月首批产品正式下线以来,生产的轴承已销售近3万套,实现了项目在一年内签约落地、建设竣工、投产达效的目标。刘捷勉励企业在上规模的同时,加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兆润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着组装成品车。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兆润40万辆摩托车及60万台发动机生产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创利税2.1亿元以上,出口创汇3000万美元,就业岗位达到3000个以上。刘捷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要推动自主创新,增强研发能力,注重市场拓展,让企业做大做强。

    位于驷马镇创举村的同凯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的60万吨/年天然气汽车清洁燃料项目一期投资18.5亿元,占地450亩,投产后总产值约50亿元,创利税约8亿元。目前已全面完成场地平整,正进入设备采购和安装阶段。刘捷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市场状况以及未来目标。他说,汽车清洁燃料项目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项目加快建设,早日建成投产。

    在巴中经济开发区科创中药产业集团、建丰林业,刘捷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建设情况。希望巴中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产业支撑,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引进大企业大集团,积极承接重大产业转移,提高产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

    调研中,刘捷指出,巴中有好的发展思路、好的发展规划、好的发展基础,已经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巴中要深入贯彻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工业强市、产业强市”的发展理念,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树立更高目标、奋力追赶跨越。要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做好产业规划和布局,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注重培育优势支柱产业。要高度重视科技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壮大以市场为导向的科技创新力量。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配套条件,积极承接重大产业转移,着力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全面推进转型升级,推进工业强市和产业兴市,奋力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捷还深入驷马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了调研。

    省发改委副主任邓正权、省经信委副主任李曙光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涂虹及秘书长王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