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86次常委会议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11-28 10:25阅读量:627

    

传达贯彻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11月27日,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86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周喜安、何平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先后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充分表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空前。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虽然总体保持稳定,但存在问题不容忽视,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形成党政共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提高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项整治,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从当前做起,狠抓今冬明春安全生产。要全面排查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不定期、多形式、全覆盖排查,深度分析研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隐患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辖区负责和行业主体相结合,落实防范措施,及早整治,及早排除。要量化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辖区负责、一岗双责,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巴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审定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11月27日,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86次常委会议,审定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市委副书记周喜安、何平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逐字逐句研读原文,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读懂、读深、读透,全面把握、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指导工作。要着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改革共识,为顺利推进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系统地抓好全会公报和《决定》的学习,由领导干部带头,通过中心组学习、各级党组织学习、行业学习等多种形式,真正学懂、学深、学透。要全方位、多形式加强宣传,对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等进行深入解读和阐释,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全会精神。要突出主动性、有效性、系统性、战略性,深入研究解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重大问题,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梳理提出下一步改革的思路、目标、重点和举措,制定巴中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

    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抓好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不失时机地抢抓机遇,把机遇转变成规划,把规划转变成政策项目、转变成发展成果。要集中精力抓好今年收尾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谋划,对2014年工作及早进行总体安排。

    在巴市委常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