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年鉴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日期:2022-10-19 10:12阅读量:759


近日,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年鉴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总结年鉴编纂工作成绩,深入分析查找短板不足。要深入开展“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创新年鉴编纂方式,拓展年鉴品类,争创精品年鉴,全力以赴抓好巴州年鉴质量提升工程。二是紧盯目标,担当担责。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精品年鉴编纂工作中。紧盯“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当年卷当年出版”和“推动精品年鉴工程,打造精品年鉴”目标,持续用力推进质量提升。三是做深做细,深化利用。增强依法治鉴意识,建立健全资料收集、编纂规范、审查审核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年鉴编纂出版流程。建立史志专家库,开展年鉴课题联合研究,统筹好各方面力量,全面提升年鉴质量。大力推进年鉴数字化、网络化,积极撰写资政文章,建好用好史志阅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