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史志办传达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孙印日期:2019-05-21 10:18阅读量:836

5月20日上午,市委史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副书记李映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市委史志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持续开展法治宣教。利用巴中史志网、史志巴中微信、机关宣传栏进行法治宣传,强化史志干部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在重要时间节点编印宣传资料,深入帮扶村和包保社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的法治意识。二是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会前学法和职工自学学法制度,强化对“三重一大”事项议事监督,聘请法律顾问为单位依法行政把关,保障权力公开透明,符合法律法规,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积极开展执法检查。深入区县和部门调研《地方志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和地方志工作“一纳入、八到位”的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志书、年鉴及地情资料的非法编纂出版行为,营造“依法治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