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11-21 16:02阅读量:641

    

李刚讲话 周喜安主持 陈延荣何平出席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于下月启动。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好前期准备工作,市委坚持学习深一步、谋划早一步、工作前一步,决定在全市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11月20日,全市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平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改进作风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党的惠民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客观需要,是推动干部“接地气”、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市委决定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就是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指示要求,积极回应群众所需所盼,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中促进作风转变,实现转作风、惠民生、促发展、筑根基的目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抓好“转作风·惠民生”活动。

    李刚强调,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的目标就是一切努力只为群众满意。要深度把握活动的根本取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实有力地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以创新的精神谋划活动,有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创新的勇气。要以丰富的载体深化活动,在转作风方面,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重点抓好“学、查、改”三个环节;在惠民生方面,依托“十大为民行动”、“十大惠民工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以务实的作风开展活动,立说立行、知行合一、苦干实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抓在点上,干在实处,干出特色、干出实效。要以先进的典型引领活动,善于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推广典型,不断提升典型选树活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李刚强调,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是市委践行群众路线的新起点、新部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坚持以实际行动落实责任担当,以碰硬较真、不胜不休的务实举措,保障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领导带头;营造强大声势,扩大群众参与;严明工作纪律,逗硬督查考核;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全面发展。以坚定的政治原则、深切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集聚民智、汇集民力、凝聚民心,为巴中全面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打牢群众基础,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周喜安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实推进,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取得成效打好基础,确保活动良好开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冬灵就开展“转作风·惠民生”活动作具体安排。动员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巴中经开区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设收看点。市级相关领导、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级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