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四川巴中“巴食巴适”品牌发布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会在蓉举行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3-10-25 10:22阅读量:777

    

李昌平杨兴平出席 李刚致辞 周喜安主持

 

    10月24日,由省委农工委、省农业厅和巴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巴中“巴食巴适”品牌发布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推介会,市委书记李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主持,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邵革军出席。
 

【图文】四川巴中“巴食巴适”品牌发布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会在蓉举行
 

    在推介会上,李刚首先代表巴中市委、市人民政府和400万人民,向昌平常委、兴平副主席对巴中的特殊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倾力支持巴中发展的省级各部门、院校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谢意,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企业嘉宾、新闻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李刚说,巴中是一个绿色资源富集的城市,地处四川与陕西结合部,位于中国版图的“腹心地带”,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区域内光热资源充足,自然生态优美,绿色产品丰富,堪称中国“绿色宝库”,被誉为“四川盆地北缘山地重要的生物基因库”,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6%,银耳、木耳、核桃、南江黄羊等特色产品众多,还有中国最壮美的光雾山红叶景观和亚洲最大的诺水河地下溶洞群。

    李刚说,当前,随着基础条件的极大改善,特别是综合交通体系的加快形成,巴中将成为南联北接、承东启西的区域交通枢纽和重要经济走廊。在新世纪西部大开发和国家对秦巴山区新一轮扶贫开发中,国务院批准实施的《秦巴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将巴中确定为秦巴山片区三大中心城市之一;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巴中革命老区发展的意见》。这些内外有利条件,为巴中加快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跨越性条件。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按照“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始终把农业放在突出位置,立足巴中的生态、资源优势,确立了把巴中建成西部绿色经济示范区、川陕渝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和全省山区现代农业示范市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成功打造了巴中综合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食巴适”,重点培育推出了以椴木耳菇、高山茶叶、食饮巴药、生态畜禽、优质粮油、特色果蔬、巴河水产、风味食品为代表的八类特色优势农产品。我们举行“巴食巴适”品牌发布和推介,目的就是要让“巴食巴适”走出巴中、走向四川、走向世界,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分享到巴中这块土壤培育出的天然、绿色、生态的特色农产品,分享勤劳的巴中儿女的辛勤劳动成果。

    李刚最后说,当前,我们致力于把巴中建设成为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回报最快、信誉最好的投资宝地,为广大朋友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平台。真诚欢迎有意共创共建“巴食巴适”的企业家、社会各界朋友,来巴中投资兴业、发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周喜安在主持会议时说,西博会和农博会为我们巴中跳出巴中、走出巴中搭建了最好的开放合作平台,我们因“绿色巴中”而相聚,因“巴食巴适”而结缘。真诚感谢各级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巴中老区的深切关怀,真诚希望广大企业界朋友来巴投资兴业、成就梦想。

    省农业厅副厅长祝春秀在讲话中代表省农业厅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省农业厅将深化与巴中的厅市合作战略,加快推进巴中现代农业发展,为实现巴中与全省同步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推介会上,市委常委侯中文作四川巴中“巴食巴适”品牌发布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课题组负责人唐斌通报了巴中市农产品及产地土壤环境地球化学特征调查成果。

    推介会结束后,李昌平、杨兴平在李刚、周喜安的陪同下巡视了四川农民合作组织特色农产品展区“巴食巴适”展区。
 

【图文】四川巴中“巴食巴适”品牌发布暨绿色生态农产品推介会在蓉举行
 

    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张绍荣、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省工商局副局长洪波、省质监局副局长宋昌勇、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傅艳、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祝钧、省食品药品局调研员苏瑜安、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张成江及我市领导刘嘉、何政出席推介会。

    北京华联、王府井百货、北京钊汇城投、四川红旗连锁、沃尔玛四川百货、重庆华润万家等企业应邀参展参会嘉宾和光明日报、农民日报、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华西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