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地方志办认真传达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纪检组日期:2017-03-09 17:42阅读量:699

3月6日,市委党史地方志办主任罗之聪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冯键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我办党建工作。

一、鼎扛党建工作责任。机关党组织务必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和完善办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支部协调推进,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机制,让机关党建载体看得见、摸得着。

二、常抓思想政治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把牢“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领导。积极参加党员教育培训,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机关党建述职评议等制度落实好。要做好办机关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强化机关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四、重抓反腐倡廉建设。要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要组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中央、省、市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五、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做实做深机关党支部与贫困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坚持每月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干部要深入农户做好规划、算好账、建立好台账,协助解决具体问题,实现“双七有”目标。集中开展好“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法律进机关”工作,积极参与“五创联动”工作。用力做好文旅资源向文旅经济跨越工作,服务“五彩巴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