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1次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开展“百日攻坚”、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事项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2-10-09 12:12阅读量:600

10月8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全面开展“百日攻坚”、未成年人保护、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耕地保护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全面开展“百日攻坚”,及时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不折不扣实现“两个确保” 目标。要尽快承接落地政策,加快对接国家19项接续政策、省配套政策以及省“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支持政策,逐项落实稳增长系列政策,推动接续政策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推动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经济增长动能。要全力抓项目促投资,发挥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作用,运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强化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确保全面完成市重项目年度投资任务、省重项目多做贡献不进“黑榜”。

会议听取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坚持整体推进,认真抓好省市民生实事基层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七大行动”计划,全面梳理盘点年度目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加快对标补短。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六大保护”责任,织牢织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会议听取关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快整改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一个不剩。要精心备战迎考,对照考核任务,做到软件资料要规范完善、硬件建设要提速推进。要逗硬督查考核,加强对园区建设、对接争取、资料准备等情况的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耕地保护、做好党政同责考核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加快弥补短板,认真研究、逐项细化弥补措施,加快把短板补起来、把弱项强起来。要做好考评准备工作,做到夯实基础不扣分、深挖亮点多加分,把工作成效充分体现在考核结果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中市秸秆露天禁烧管理办法》《巴中市多灾种叠加应急预案(试行)》《巴中市2022年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使用工作方案》等文件。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