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食巴适——巴中市综合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来源:中国.巴中日期:2015-06-18 11:11阅读量:1001


40

段木耳菇

中国通江段木银耳、段木黑木耳、段木香菇,是“天地灵气所化育,日月精华之结晶。”其中通江银耳早在明代永乐年间就以“皇家养生益年之品”闻名于世;在清代晚期,更是成为宫宴贡品;20世纪初叶至今,中国通江银耳已走向世界,畅销海内外;独特的地域环境和六百多年的历史沉淀,造就了它们天下无双的绝佳品质。

优质粮油

良好的自然环境及气候条件,让巴中十分适合种植优质的粮油产品。其中空山马铃薯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龙头面”四个产品获国内国际金奖,南江翡翠米出口法国、古巴等数十个国家,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大城市,并成为成都、重庆、西安等周边市场人们的首选大米。

特色果蔬

巴中核桃、板栗、银杏、猕猴桃、芦笋、黄花、蕨菜、荃菜等时令果蔬和山野菜以其品质优良、味道香脆可口闻名遐迩。

巴河水产 

巴中河谷成网,沟溪密布,以境内原生态保持良好的长江上游支流巴河生长为主,盛产的大鲵、鲢鱼、桂鱼、黄角浪、岩鲤、冷水阳鱼等肉质鲜嫩,营养丰富。

风味食品 

众多以生态畜禽、优质粮油、特色果蔬、巴河水产等为原料加工而成的风味食品,食材上乘,口感独特。 

高山茶叶

巴中是中国最适宜种茶的区域之一,是优质富硒茶的核心产区,茶园全部分布在海拔800米以上的中高山区,茶叶的水浸出物、氨基酸、茶多酚等多项指标都高于国家标准。

巴中种茶历史悠久。早在北宋时期朝廷就在巴中通江设茶马司,康乾时期,通江县茶叶已远销陕甘,其产量更是居全省1/3。

食饮巴药 

作为秦巴中药材的主要产地和道地产地,境内药用植物2300多种,其中90种地道药材品种进入国家药典,20多种中药材的有效成分含量明显高于其它地区,是名符其实的天然药库。

生态畜禽 

生态散养在农区、山区的南江黄羊、空山黄牛、巴山土鸡、巴山猪等畜禽,经过科学选育,饮泉水、舔硒土、尝百草,具有肉质鲜嫩,香味浓郁,口感细腻、适口性好等特点。其中“南江黄羊”经过50多年的提纯复壮,被专家称为亚洲最好的肉用山羊。空山黄牛被列为世界名牛目录,青峪猪获四川猪肉首个有机食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