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空山森林公园

来源:巴中市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15-06-18 11:24阅读量:2565

    四川空山森林公园:空山森林公园地处四川盆地东北缘米仓山东南麓,园区总面积11511hm,森林面积10420公顷,最高海拔2117m,2004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辖国有空山林场、空山综合林场、空山乡人民政府。公园由生物、地貌、人文、水体、天象五大景观构成了空山坝、椒园子、挂宝岩、猴子峡四大景区,现有自然景点60个,人文景点19个。境内有植物329科2356种,其中四家重点珍稀植物14种,珍稀野生动物资源26种,园内天然阔叶林海壮阔,季相景观多彩;岩溶地貌典型,类型多样;山间盆地宽阔,长岭峰丛围合;天象景观资源丰富,景色奇丽迷人;峡谷幽深神秘,暗河高瀑壮观;溪流蜿蜒灵秀,岩溶小湖秀雅;红军文化底蕴深厚,民风民俗清纯质朴,被誉为“世外桃源、人间仙境”。空山森林公园前期投入近500万元进行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接待设施建设,使公园具有一定的接待能力。随着电视纪录片《空山》、《空山背水人》在海内外的播放,空山森林公园在海内外已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把空山森林公园建设成为巴中市及川东北地区最重要的生态观光、避暑度假、启迪寓教、登山探秘等多功能的生态旅游胜地,对于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及林业系统的产业结构调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