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作者崔洪礼论文获选“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交流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8-22 16:32阅读量:2131

    

 巴中市作者崔洪礼论文《唤起民众铸丰碑——论川陕苏区党史文化的形成与发展》

    获选“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交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党史文化带动社会主义文化,8月14日至16日,中央党史研究室和浙江省委在杭州举办“首届全国党史文化论坛”。我市作者崔洪礼论文《唤起民众铸丰碑——论川陕苏区党史文化的形成与发展》获选参会交流。

    该文论述了川陕苏区党史文化是全国苏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所创造的马克思主义通俗化、大众化、生动化的许多内容形式,所发挥的传播真理唤起民众、引领方向推动革命、团结奋斗夺取胜利,“把苏维埃的种子广播到革命形势比较落后的区域中去了”的巨大历史作用,对于文化强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重要历史借鉴意义,揭示了巴中一批全国罕见党史文化瑰宝所蕴含的不朽历史文化精神,引起与会近200名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