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尧对史志阅览设立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南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2-03-02 09:30阅读量:674

3月1日,南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尧在听取乡镇(街道)、村(社区)史志阅览室设立工作时作出批示:“史志阅览室一定要与文化图书阵地、村(社区)图书室、村史馆等场所结合起来打造,统一标识、统一史志书籍影像、统一制度、统一纳入相关单位管理、统一形成文化教育传承集中集约的整体优势和品牌,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新使命”。

在该项工作推进中,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联合向各乡镇(街道)下发了《关于设立乡镇(街道)、村(社区)史志阅览室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迅速落实场地,清理历年史志资料和地方文献,建立管理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22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

截止目前,已完成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史志阅览室点位设立下一步,将全面配送史志书籍、统一史志阅览室标识标牌,确保3月20日前全面完成史志阅览室的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