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地方志办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推进红色基因传承

来源:巴州区地方志办公室日期:2021-06-15 16:21阅读量:619

组织一堂现场教学党课。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和将帅碑林实地参观,开展一堂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现场党课教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感悟革命精神、继承革命遗志、践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撰写一篇资政调研报告。

发挥记载巴州发展历史、传播巴州文化、服务新时代的软实力,不断提高志鉴编修能力和“资政”参考水平,以《巴中地方党组织百年征程及其经验启示》为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资政报告,积极转化研究成果,为建设“清爽巴州、奋进巴州、幸福巴州”贡献方志力量。

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宣讲。

利用巴州红色资源优势,以方志“六进”活动为载体,讲好党史故事,在七一建党节开展一次“忆党史、铭党恩”红色初心教育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搞清搞懂巴州地方党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整理一批专题图文资料。

积极主动作为,以报送《巴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相关资料为契机,安排专人组稿,鼓励多方参与,汇编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成就、重要人物等专题图文资料,收集整理全区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形成的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全区红色基因库。

        办理一件服务群众实事。履行好新时代地方志职责使命,把用好红色资源与传播红色文化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泛赠阅地方志文献书籍50余本,引导广大群众更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形成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