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党史课题《川陕苏区作风纪律建设研究》研讨会在巴州区成功召开

来源:巴州区委党史办日期:2018-11-01 08:56阅读量:647

10月29日-30日,由巴中市委史志办主办、巴州区委党史办承办的全市《川陕苏区作风纪律建设研究》重点课题研讨会在巴州区成功召开。市委史志办主任罗之聪主持研讨会并作会议总结讲话。巴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杜小兵出席会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罗鸣钟到会指导。巴州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君蓉,各县(区)党史办、志办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干部,巴州区优秀论文入选作者共3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前,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川陕苏区作风纪律建设的背景、实施策略、表现特点、历史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细致梳理,撰写了高质量的理论文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在总结川陕苏区纪律作风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引导培养干部良好作风、抓好党的纪律建设、营造优良党风政风环境、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分析,提出大量能参考、可操作的资政建议和意见。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化成——清江片区红色革命遗(旧)址。

会议指出,本次课题研讨会提前谋划准备充分,征文组织有力有序,现场研讨积极踊跃,对巴中地方党史特色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研究有深度、宣传有力度。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印发的 24篇入选论文质量高,对当下发展丰富红色文化、加强党风廉洁教育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持续深入推进资政研究。“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着力研究成果转化,把川陕苏区作风纪律建设研究成果服务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各级党委和政府提供更多更好的决策参考和资政建议。二是要研以致用,带头树好作风守好纪律。史志工作者要率先继承好、发扬好、宣传好川陕苏区党政军民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好党的政治规矩、工作纪律,修身律己。

clip_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