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指示精神

来源:平昌县志办日期:2018-09-05 15:54阅读量:573

93,平昌县志办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原文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对全省地方志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进行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依法修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地方志“十三五”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省市关于加强地方志工作意见等法规和文件精神,严把政治观、史实观,树立依法修志、精品良志意识,统筹安排部署和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和地情资料,重点抓好综合年鉴编纂出版,为第三轮县志编修打牢基础。

二、发挥志书作用,服务地方发展。深入开展送志书、年鉴、地情书籍下乡活动,在学校、乡村广泛开展读志用志活动,充分发挥志书在招商引资、项目实施和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三、注重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全县修志人才力量,采取引进、上派、交流等方式,吸纳研究、熟悉、热爱修志的同志到地方志部门工作,解决人才青黄不接问题。加强对县方志馆、地方志学会的业务指导,努力为平昌地方志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