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地方志与地方史兼容发展问题研究》理论研讨会在平昌成功举行

来源:平昌县志办日期:2017-09-11 18:11阅读量:584

9月7日—8日,由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办、平昌县地方志办公室协办的全市《地方志与地方史兼容发展问题研究》理论研讨会在平昌县顺利闭幕。

会上,首先中共平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俊霖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会议在平昌隆重召开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平昌近来基础设施、城乡经济、乡村旅游、地方志事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巴中市委史志办、巴州区方志办、恩阳区史志档案局、南江县方志办、通江县方志办、平昌县方志办、平昌县政协文史委、平昌县党史研究室、平昌县方志馆、平昌县地方志学会分别进行理论研讨,巴州区党史办、南江县党史研究室、通江县党史研究室分别交流发言。最后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罗之聪对研讨会作全面总结:大家准备充分,发言踊跃,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的,必将对全市未来的史志工作起到强劲推进作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地方史志队伍建设,搞好理论研究;二要当好各级领导的参谋助手,服务全局大局;三要不断拓展研究视野,扎实抓好业务工作;四要提振史志工作者的精气神,推动史志工作全面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共巴中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罗之聪主持,会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市文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史志系统同仁3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现场参观了三十二梁《农耕文化博物馆》,实地考察了富有平昌地情文化特色的巴灵台,前往平昌县英烈纪念园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