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传达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3-13 15:18阅读量:629

    

    3月12日,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川委办[2015]9号),以下简称《意见》。

    会议指出,《意见》就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完善地方志工作体制机制、做好地方志各项基础工作、加强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提出了明确意见,对推动地方志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和研究制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地方志工作规划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地方志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明确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重点抓好地方志各项基础工作、加强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