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学习贯彻李刚书记在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4-10-27 16:30阅读量:707

    

近日,恩阳区委史志档案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李刚书记在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局主要负责人就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法治意识。坚持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将《行政诉讼法》《公务员法》《档案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学习计划,增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四落实、四有”,即机构落实、制度落实、经费落实、任务落实,全年的法治宣传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检查、有创新。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法治宣传工作内容、途径和方式,推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加强法律宣传,推进基层普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将《档案法》的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工作指导、业务培训、送法律书籍下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等途径提升基层档案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

   四是加强执法检查,推进法治创建。重视档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制定文明执法制度,普及文明执法用语;加强行政执法的监督,规范执法检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