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建设中获得好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网站日期:2019-04-02 10:00阅读量:468

2019年3月26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地情论坛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王子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率队参会。

943d77e0489a40a3b7e5c212e09b1edb (1).jpg

《中国地情报告》和《中国方志发展报告》《中国年鉴发展报告》是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用志工程。其中《中国地情报告》属一体范畴,主要致力于挖掘各地年度发展亮点,分析新变化,尤其是各地在美丽中国建设和美好生活创造方面取得的新进展,预测地情信息,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资政信息、智力支持。《中国方志发展报告》和《中国年鉴发展报告》为两翼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建设。2018年初,成立由赵行任组长,省志工作处和四川年鉴社人员组成的地情报告课题组。撰写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发展报告》在全国79个选题中,成为成功入选《中国地情报告(2018)》的20篇报告之一。本次课题组受邀为《中国地情报告2018》的改革开放板块作成果发布,是中指办确定的进行成果发布的六个省(区、市)之一。此外,省地方志办撰写的《四川省年鉴发展报告》入选《中国年鉴发展报告(2018)》。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志机构主要负责人、“一体两翼”工程撰稿人、联络员及特邀专家学者150余人参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各大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