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来源: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日期:2017-04-03 16:23阅读量:775

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已于2017年3月16日通过《巴中市通江县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的批复》(通财预〔2017〕号)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十四条之规定,现将本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指示;研究、拟定党史工作规划、实施意见,并组织实施。

2.研究中国共产党通江历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编写中国共产党通江地方史,编辑出版党史书刊。

3.坚持广泛征集、重点抢救、系统整理的原则,认真搞好征集、整理、编纂全县重要党史资料工作。

4.推动党史成果转化,进行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做好党史专题研究工作;组织党史工作交流;负责全县党史系统干部培训。

5.指导乡镇、部门党史业务工作。

6.完成中央、省、市委党史研究部门交办的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重点工作是:

1. 完成《中国共产党通江历史》(第一卷)的校对、出版、发行工作。

2. 启动《中国共产党通江历史》(第二卷)编撰工作。

3. 完成《中国共产党通江执政实录》(2016)稿的编撰工作。

4. 完成《中国共产党通江历史大事记》(2017)稿的编撰工作。

5. 完成《中国共产党通江执政史资料》(2017)的编撰工作。

6. 完成党史宣传教育两场次以上。

7.做好部分党史遗迹遗址的保护修缮,提升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绿色耳乡·红色通江”。

8. 参与党史人物、党史纪念活动。

9. 探索建立乡镇、部门党史联络员协作机制,畅通党史资料征集渠道。

二、部门概况

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是中共通江县委直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为党史行政管理和业务部门。内设综合股、编研股。单位定编6人,目前在职在岗5人,其中领导班子2人(主任、副主任各1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收入预算总额为708776元,全部为预算拨款。

(二)支出预算:基本支出为628776元,项目支出为8000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业务以及专项工作而安排的支出。

基本支出是用于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 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支付党史专题专著印刷出版、党史资料征集工作、革命遗址保护、党史教育基地管理等的经费支出。

(一)基本支出372270元,主要用于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人员工资、日常运转及为完成专项工作目标任务而安排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5255元,主要用于中国共产党通江县委员会组织部人员单位缴纳的在职人员养老、生育保险、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43211元,主要用于中国共产党通江县委员会组织部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元。

(二)公务接待费2000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

 

 附:中共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部门预算公开表


通江县委党史研究室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