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当代史》编纂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来源:四川地方志日期:2016-12-13 09:32阅读量:488

121日,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2016年第二次《四川当代史》编纂工作座谈会。

会上,各分卷承编单位通报了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从进度看,914日座谈会之后,各分卷承编单位按照会议要求,抢抓了资料,加快了初稿撰写和修改进度。目前,《大事辑要》卷和第六卷(2000-2009)正作初稿修改;第一卷(1949-1956)、第四卷(1977-1991)、第五卷(1992-1999)已完成部分初稿;绪论卷、第二卷(1957-1965)、第三卷(1966-1976)基本完成主体资料收集。存在的问题集中在档案收集难。

最后,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作总结。他要求各分卷编写组继续高度重视,有序整合力量、调配人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早日完成编纂任务;他表示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将积极请示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切实解决影响书稿编纂的资料问题;他指出书稿编写要按照中共六届七中全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分别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要求,按照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相结合的方式,如实、客观记述反映历史事件、人物、会议等史实。

省委党校、省社会科学院当代史编委会、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年鉴社等8个分卷牵头承编单位负责人、主编、编写人员共10余人参会。会议由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主持,市县志工作处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