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史志办传达学习四川省川北片区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地情信息科日期:2021-11-09 09:19阅读量:1495

11月8日,巴中市委史志办主任李骏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专题传达学习四川省川北片区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副主任程林斌重点传达了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建春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地方志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地方志成果,积极服务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切实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综合年鉴及乡镇 (街道)村志编纂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在目标任务上同心同向,破解难题上有力有为。要切实加强乡镇、村志编纂工作调研、督促指导,确保圆满完成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和市政府安排部署的编纂目标任务。要精心筹备开好全市综合年鉴及乡镇 (街道)村志编纂工作业务培训会,确保会议取得成效。三要始终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地方志资政服务上有新突破、志鉴编纂出版质量上有新提升、地方志理论研究上有新成果、地方志宣传利用上有新成效,切实做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等“三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