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减贫责任,推进三个帮扶重点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4-08 08:56阅读量:647

    

——市委党史志办着力加强驻村精准扶贫工作

 

    4月2至3日,市委党史志办主任饶松柏带队深入挂联点平昌县江口镇临江村,同该村两委班子研究推进精准扶贫和挂包帮工作。提出严格落实减贫责任,推进三个帮扶重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一是以民生工程为重点,着力推进群众饮水项目。重点推进民生工程,以“人饮工程”为抓手,一方面由江口镇向县政府申报争取专项资金10万元,力争建成小型应急饮水设施,解决该村4个社群众饮水困难。另一方面,加大力度争取将该村原饮水工程项目向省、市水务部门报告,争取尽快使项目落地。

    二是以基层党建为重点,帮扶解决设施设备。为提升该村阵地建设,我办在自身经费紧缺的情况下,为临江村赠购了联想电脑及打字复印一体机各1台,帮扶资金1万余元。同时,我办在从苗圃基地为该村购买日本樱花和红叶石楠等名贵树种共计50余株,栽植在临江村两委阵地和小学校园内,为当地群众和学校师生培植优良环境。

    三是以帮扶特困群众为重点,推进减贫目标销号。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挂包帮“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完成年度减贫目标,将原确定我办帮扶的5户特困家庭作为特殊帮扶对象,加强四级联动,因户因社施策,采取结对认亲、逐户销号的办法,落实优惠政策,增加致富门路,解决好因灾因病返贫,争取尽早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