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迅速有力,安排到位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5-03-11 17:31阅读量:736

    

    3月6日,我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

    会议确定从四个方面学习贯彻该文件。一是在3月10日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将开展志书编纂和旧志的整理、年鉴的编纂、志鉴编写人员培训执法调研、执法总结、执法检查、志鉴审查出版工作和加强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作为重点内容,拟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时段,落实具体措施;二是学习贯彻该文件。通过检查单位内部干部职工和县(区)志办所有工作人员的学习贯彻、工作汇报、文章信息编写及今后工作安排等方面,努力推动全市地方志系统自觉学习文件精神,主动落实文件要求,积极争取党政高度重视,为全市方志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三是我办将在近期专题向市委、市政府作学习贯彻情况汇报,极力争取市委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为今后的机构改革奠定基础,促进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持续发展;四是加强宣传,采取撰写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精神的专题文章,做电视专题节目,在方志网转发文件,编写信息、简报等方式在各种报刊、媒体上大力宣传,进一步扩大影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