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王坪红军烈士陵园命名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4-08-19 16:05阅读量:849

    

    通江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是全国唯一一处红军自己为牺牲战友而修建、全国规模最大、集中安葬红军烈士最多的陵园。8月13日,经中共四川省委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同意,通江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命名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这是我市第一个“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党史国史教育”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范锐平同志“把基地作用发挥好”的要求。5月初,我市完成资料收集整理,上报《关于申报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请示》文件,并多次到省委党史研究室汇报,全力争取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命名为“四川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通江王坪红军烈士陵园党史教育基地的正式命名,将有力促进宝贵历史资源的有效利用,积极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载体功能和综合效应,扎实开展党史资政育人活动,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影响力,真正把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成为继承弘扬革命传统的重要阵地,真正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