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22-01-04 09:57阅读量:426

持之以恒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2021年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巴州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来到巴中高速西出口,高鹏凌看望慰问了交通服务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人员,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存在。大家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全覆盖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做到“应排尽排、应管尽管”,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一线值守人员的关心关怀,合理调配力量,保障生活物资、防护用品,科学安排轮班值守。
临近“双节”,安全生产不容忽视。高鹏凌前往容邦万达商场,通过听介绍、看演示等方式,实地调研大型商超运营情况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在巴中陆地石油加油站,高鹏凌与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认真了解危化品管理和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他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商品质量过硬、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运行平稳,为市民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单位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日常检查,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七星农贸市场位于巴州区宕梁街道红岩社区,今年通过改造升级,市场容貌大为改观。走进市场,高鹏凌边走边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不时与商家进行互动交流,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和“菜篮子”工作进行了解。他指出,菜市场不仅是创文工作的重要点位,更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决整治好环境脏乱差、乱摆乱卖等问题,健全规范管理制度,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及市政府秘书长何金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