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市委三届第37次常委会议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9-29 10:16阅读量:773

    

传达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中共巴中市委三届第37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把全市开放合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市委副书记周喜安、何平,市委常委谭红杰、朱冬、魏文通、李友贵、罗冬灵、李映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尤其需要开放合作,不临边不靠海的内陆地区必须更加重视对外开放,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抢抓机遇、提振信心,把全市开放合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打开了心门,走出了山门,对内对外开放取得了重大突破。要立足巴中当前和今后长远发展,重新审视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式,不遗余力推进对内对外全面开放、充分开放,全力构建开放型经济和发展格局。要着力推进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要敢于自我突破,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对外开放。要强化多形式的合作,将经济领域的合作扩展延伸到社会、环境、人力资源和科技信息等领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提高合作实效。要强化开放合作的基础工作,在加强基础设施等硬环境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商务服务、法律服务等软环境,不断创造开放合作的新优势和竞争力。要切实加强区域要素保障,按照发展大产业、建设大市场的要求,搞好水、电、气、路以及环境等要素保障,形成开放合作的基础功能和基本条件。要努力培育专业化、国际化人才队伍,积极引进优秀人才,注重在开放合作一线培养人才,对优秀专业人才要打破身份、地域、资格等限制,大胆提拔使用,建设适应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人才队伍。要及早谋划明年对外开放工作,细化目标任务,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作为推进充分开放合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群众路线工作方法理论研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发展实际,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创新群众工作方式,带着责任、带着真情去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科学化水平,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到“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全国、市政协副主席谷继礼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琦、市政府副市长吴宗麟、市政协副主席蒋兴权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