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在成都会见企业客商代表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9-27 09:52阅读量:1130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喜安在成都富豪·首座酒店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四川巴中投资说明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的北京天顺风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文英、中粮地产成都公司总经理熊启中、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建华等客商代表,热情欢迎广大客商到巴中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市委副书记何平,副市长涂虹会见时在座。

北京天顺风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兆瓦级大功率风力发电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在全国开展风能发电投资项目。该公司对我市风能资源较为感兴趣,已派专家到通江县、南江县进行了实地考察,初步测试了风能资源,拟在通江县、南江县建立测风塔,获得相关风能数据之后,对该区域投资建设风能发电站。会见时,周喜安说,过去对太阳能、风能认识不够,现在巴中按照生态大市和建设巴山新居的要求,建设风能发电站既符合西部风电产业布局,也可以弥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和承接产业转移的要求。周喜安希望公司早日来巴中开展前期工作,市、县两级政府将在政策、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全方位服好务,营造良好环境。

中粮地产成都公司利用高端房产开发经验,拟在巴中经开区打造高端社区,提升巴中房产整体开发水平。周喜安说,我们真诚欢迎像中粮这样资金雄厚、技术先进的央企来巴中投资兴业。中粮集团考虑在巴中投资农产品深加工和城市房地产建设等项目,这既符合巴中“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要求,也体现了企业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央企的社会责任。希望公司坚定与巴中合作发展的信心,尽快落户巴中,抢占发展先机,实现双赢发展。

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我市旅游部门长期保持联系和对接,集团有意投资南江光雾山和恩阳古镇开发。周喜安说,巴中地处南北交界,森林覆盖率高,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优势明显,旅游业是巴中发展的支柱产业。希望引进战略性投资合作伙伴,高端规划全市的旅游,创新旅游业的体制机制,走特色发展之路,打造好旅游产品,加快构建“大旅游大产业”的旅游产业发展体系,带动全市旅游产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