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李刚指出在“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史志网日期:2012-09-12 15:41阅读量:1007

     9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刚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并与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他要求,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坚持创新创造,在“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中开创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何平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李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干部职工座谈
 

李刚指出,换届以来,市人大鲜明提出“与党同向、与民同心、与时俱进”,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人大工作要准确把握全市当前形势,全力以赴促进追赶跨越、加快发展。他说,实践证明,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总体战略符合省委要求,符合巴中市情,目前发展势头强劲,但差距依然很大,上半年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但总量依旧落后于其他市州,唯有开拓进取追赶跨越,唯有树立忧患意识超常付出,才能把握大好发展机遇,迎接各方挑战。要深化对“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认识,创新实践“三个聚集”、“三项改革”、“六个统筹”、“六大工程”,在土地、人才、资金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尤其要激活农村的土地资源,实现农民资产资本化,吸引社会资本投向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努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各级人大工作要找准定位、主动站位、争取有为、实现有位,要依法履职监督,促进“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总体战略的深入实施;要加强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调研,提出加快项目建设建议;要努力形成“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推进合力。

李刚强调,在“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伟大事业中,人大及其常委会是重要的主体力量、推进力量、领导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上有新境界;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贡献;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联系群众促进和谐上有新举措;要始终坚持创新创造,在“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中开创新局面。

陈延荣表示,人大工作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上,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创新创造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凝心聚力、释疑解惑、助推发展的作用,努力实现人大工作在新时期的新突破。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琦、经伟宪、向全国、郭宝渝、张长云,市政府副市长涂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魏战海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模建随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