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专题研究群众环保信访投诉案件办理工作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7-08-21 09:13阅读量:487

严格标准主动作为提高环保问题整改实效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专题研究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来信来电投诉举报案件办理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保证质量、限时办结群众反映强烈、督察组交办的环保问题,切实提高整改实效,不断巩固生态环保整治成果。

何平在认真听取市环保、信访部门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我市环保整治仍然存在短板,环保工作与中央要求百姓期待还有一定差距,要争取工作主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接受督察和扎实整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针对环保案件办理及下一步环保工作,何平强调,要着力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限时办结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交办、反馈的案件,及时补齐环境问题短板,不断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要严格压实责任。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重要案件实行“一案双交、双责任主体”办理机制,市级牵头部门与县(区)共同办理。要切实加快进度。环保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时、及时、主动上报环保案件办理进度,在保证质量、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加快进度,通过全面部署、督察考核进行督促。要确保整改质量。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案件办结的五条标准,做到问题整改情况满足污染被控制或生态破坏得到恢复、群众对处理结果认可并不再举报、有关查出程序基本履行到位等要求。要做好配套保障。切实做好案件调查处理报告收件存档并核查,督促按时上报、及时上报案件办理情况,及时公开环保案件办理结果,加强环保整改“回头看”,避免已办结案件“死灰复燃”,不断巩固生态环保整治成果。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