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名学生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来源:巴中日报日期:2017-02-20 11:15阅读量:744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经过各级团组织寻访,产生共计近千名的“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我市两名中学生谢卓云、钱运星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

谢卓运,恩阳区渔溪镇和平场小学七年级学生。他勤奋好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制作的航模在四川电视台《梦想1+1》栏目播放。他乐于助人,在校经常帮助同学,利用假期与同学结伴看望孤寡老人、发放自制的文明礼仪宣传材料等。2015年在恩阳区好人好事评选活动中,谢卓运被评选为好人好事学习榜样。

钱运星,通江县通江中学高二学生。6岁起,她便用她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担子——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为了给父亲做饭,她每天跑着往返学校与家8次。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感动了不少人,被称为“奔跑女孩”。钱运星追求上进,品学兼优,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2015年,她被评为通江“最美青年”“巴中好人”;获评阿里巴巴公益一等奖;是省“五四”青年奖章候选人。